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2-07-09  浏览:

78日下午,同济大学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副校长娄永琪,以及全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方守恩在讲话中对学校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扎实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着力抓好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四要坚决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五要做好港澳台地区师生的统战工作;六要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强化统战责任,提高统战认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身洪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主要情况、2022年工作重点和目前工作推进情况。校学研工部、保卫部、港澳台办公室分别就学校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作了汇报。(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