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服务国家战略,同济大学牵头编制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获通过

来源:新闻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5-26  浏览:

526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该方案聚焦示范区跨省域协同达峰的制度创新度,提出到2025年能耗强度和碳排放强度双降目标,部署重点片区集中引领、重点领域分类示范、绿色低碳政策赋能、绿色低碳技术支撑等四大行动。

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由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联合两省一市主管部门、两区一县政府,会同同济大学编制团队编制完成。同济大学自20212月起,受示范区执委会委托牵头开展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研究,汇聚12个学院组建了一支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为示范区的双碳目标推进明确需求、摸清家底、绘制路径与行动方案。

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伍江教授表示,编制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在示范区率先实现高质量碳达峰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实施方案坚持政策赋能和技术支撑双措并举,通过一系列的绿色政策保障示范引领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同时依托同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团队以及开发者联盟单位、示范区企业,共同开发推广最先进的绿色生态技术,保障示范区碳达峰目标的实现。实施方案作为示范区碳达峰工作的行动指南,将指导示范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协同落实碳达峰目标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必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取得重要进展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9011.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