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05  浏览:

1月4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会见了赴琼访问的上海市教育系统代表团一行。会见前,同济大学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签署合作协议。省长冯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出席签约仪式。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王路,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童小华等出席相关活动。在冯飞、王平、方守恩等共同见证下,王路、陈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沈晓明感谢上海长期以来对海南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希望上海教育系统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加强与海南在办学办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平表示,将积极落实两地政府签署的深化合作备忘录,推进沪琼教育领域合作项目落地,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方守恩表示,这次签约,是双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三新一高”要求,谋划省校合作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海南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陈杰表示,当前,省校双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济大学希望把自身智力资源与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结合起来,推动原创性基础和新技术研究、高水平人才培养,实现省校高质量发展。

根据同济大学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以协同创新发展为主线,立足实际,着眼长效,在教育、科研、咨询、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