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青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举行,同济大学时代声音宣讲联盟成立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11-15  浏览:

11月14日,“恰风华百年,颂时代强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同济大学时代声音宣讲联盟成立仪式在嘉定校区文榷堂举行。嘉定团区委、嘉定校区党工委、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同济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附属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同济大学时代声音讲师、同济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相关宣讲团青少年讲师、同济大学青马工程学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联合时代声音传播社主办,由来自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传习社、附属实验小学苗苗宣讲团的青少年讲师进行同台展示,共同讲好党史故事,传播时代强音。

嘉定校区党工委负责人对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嘉定分社)以及时代声音宣讲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社团及宣讲联盟能够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宣讲水平,优化课程设计,彰显校区特色,面向社会需求,助力青年成长。

校团委负责人对时代声音传播社成立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介绍了此次社团联合附属实验中小学共同成立同济大学时代声音宣讲联盟,在社团原有的五大课程板块基础上特别设立的“助力双减——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板块。

在主题微宣讲环节,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讲师、法学院本科生郭天成作了题为《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看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题分享,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点,并结合专业重点分享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提出和发展,呼吁大家珍惜民主权利。 

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学生丁康作了题为《上海北站:见证中国轨交峥嵘百年》的主题分享,从与同济关系最为紧密的上海北站与中共一大的渊源讲起,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铁路、铁路人与国运交织的历史,呼吁新一代铁路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娄洁尧作了题为《同济顶升:浦东开发开放中的同济智慧》的主题分享,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面对浦东新区开发过程中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发射电线安装的高难度施工要求,我校徐鸣谦教授等人用两年时间钻研技术,设计方案,顶着压力完成了高难度施工工作,使得桅杆稳稳地立在了东方明珠塔顶。

汽车学院学生张原在题为《中国人的汽车梦》的主题分享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自主制造汽车的艰难历程:从新中国成立之初,没有一辆中国自己制造的汽车,到借力实现了三年造一个汽车厂的梦,奠定了工业化的基础,再到通过自主创新和不断探索,最终真正实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发展,呼吁大家用青春铸就推动时代进步的磅礴力量。

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联动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传习社、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苗苗宣讲团、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时代声音研习社共同成立同济大学时代声音宣讲联盟,助力中小学生“双减”和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如何当好一名青年讲师的看法。在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