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机关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12  浏览: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机关各部门的110余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非本次大会正式代表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大会开幕式。

方守恩代表校党委讲话,充分肯定了校机关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表示,此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全面推进“十四五”建设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对于认真回顾和总结近几年机关党建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科学确定今后五年及更长时间机关党建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促进机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以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以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担当作为,提升服务学校大局能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熊岚代表第三届机关党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党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同济大学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及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发展正处于“爬坡上升”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机遇和挑战,机关党委要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二是要树立卓越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站在学校未来发展的大局上来思考和谋划本职工作,敢于创新,善于作为,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破除工作惯性,落实“首问负责制”,自觉站在师生群众立场去想问题、办事情,在落实学校对管理工作和管理人员“四个转变”“四有”的要求上树标杆、作表率。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会议,选举冯身洪为机关党委书记(兼),熊岚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婷婷、黄雨(兼)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徐婷婷为机关纪委书记。(文/郑晶晶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