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2021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校长办公室   时间:2021-09-04  浏览:

9月2日下午,同济大学2021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选举工作组成员单位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离退办、后勤集团、嘉定校区管委办、沪西校区管委办、同济控股负责人及各学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选举联络人参加会议。

冯身洪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行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依法选举产生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事务,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基层最直接、最生动的实践。基层代表的选举,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国家政权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在选举工作开展过程中,一要把握新形势,立足新任务,加强宣传发动,精心制定工作计划,切实保障每一位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要严格遵循“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个原则,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选举体现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意志,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三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校选举办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就各阶段任务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对选民登记和核查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

据悉,本次换届选举日定于2021年11月16日,将分前期准备,宣传动员和选民登记,提名、协商和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和宣布结果4个阶段开展,历时3个月。届时全校5万余名师生将分别参加杨浦区、嘉定区、普陀区的人大换届选举。(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