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2021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

来源: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1-07-17  浏览:

“追寻百年红色记忆,汲取砥砺奋进力量”,7月16日,同济大学2021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组织部、教师工作部、统战部、校团委、校工会负责人以及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教师代表出席。

冯身洪为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并作了行前动员报告。他表示,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是学校教师工作的一项优秀传统,是思想引领、精神传承、教师培育的重要内容,是弘扬同济精神、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抓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济教师要在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以及师德师风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把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同济精神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身体力行,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共同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黄佳、人文学院教师刘涛分别代表教师实践团及“师生同行”院系实践团发言。

今年暑期,学校将组织“高层次人才”“海归教师”“骨干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等三支实践队140多位教师,分别赴井冈山、龙岩古田村、遵义三地开展为期4至5天的社会实践。同时,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师社会实践的内涵,拓展教师深度参与社会实践的覆盖面,学校首次以立项的形式开展院系项目的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支持、鼓励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科定位,以教师主导、学生参与的方式开展“师生同行”社会实践活动,将教师实践和学生培育有机结合。今年暑期,33个院系暑期实践团获得立项资助,近400名师生参加,将围绕“人才培养三全育人”“政治吸纳思想引领”“重大科研基础建设”“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5个主题,奔赴祖国各地,以科技对接社会,以教育服务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