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揭牌启用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1-06-09  浏览:

       6月8日中午,“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仪式并致辞。嘉定校区管委办、嘉定校区党工委、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嘉定校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仪式。

彭震伟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最重要的职能是培养人,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要明确职能导向,提供场所和资源,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他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方向,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人才;二是要注重资源整合,广泛凝聚校内资源,共同建设学生成长中心,把中心打造成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平台;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满足学生需求,契合学生需要,把学生成长中心打造成为除学生宿舍、教室以外的第三空间。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符长虹作为“成长顾问”代表发言。他表示,班主任的工作经历,让自己更加清晰认识到专业教师、辅导员是距离学生成长最近的育人群体,也认识到学生之间不可小觑的朋辈感染和影响力使得学生本身既是育人的对象又是育人的主体。学生成长中心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交汇、交融的空间,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很乐意发挥专长,在这里为学生提供学业指导与服务。

李博文代表“朋辈导师”发言。他表示,学长学姐曾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给予很大帮助和支持。朋辈之间因年龄相近更容易产生共鸣,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同学,携手成长。

随后,与会领导为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成长顾问”代表和“朋辈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师生们参观了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学工系统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同学们实际需求相结合,牢记“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党委学研工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充分调研校区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对嘉定校区同德楼4楼进行空间改造,以增加嘉定校区学生公共活动空间、发展交流平台。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是学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建设的综合性载体,是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经过近5个月的改造升级,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克热木·阿布都米吉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