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长陈杰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调研,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20  浏览:

5月20日下午,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杰来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调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广明,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院老领导、老教授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表达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表示愿意发挥余热,继续为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强化了组织保障和分类指导,着力做好“学”“实”“效”三篇文章,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党课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书本学习与展览学习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学院聚焦当前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分层部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积极作为,着力改善学院的育人环境,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并发挥学科专业所长,积极服务社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教工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在育人中引学促学。学生支部依托专业特点,创建支部品牌项目,拓展学习方式和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陈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学院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要“严”、组织推进要“实”、活动开展要“活”,学进心里、学出成效,真正了解师生关切,着力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发展中来,大力弘扬学院的优良传统,打造“中国气派”“同济学派”,努力引领世界建筑、规划等相关学科的未来发展。

随后,陈杰、吴广明出席了“时代回响——2021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美术藏品与新作展”开幕式。原常务副校长伍江、原副校长吴志强、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陈杰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他表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始终秉持包容并蓄的学术精神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家国情怀,坚持科学与艺术并重的教学理念,形成了厚重的艺术积淀。展览集中展示了学院藏画馆收藏作品和师生新近创作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题材广泛,反映了学院美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学院师生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赤诚之心。希望学院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继续创作出更多更美的作品,抒写新时代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壮美华章。

 

                                                                                                                      (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