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校园项目评估会在线举行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5-14  浏览:

5月12日,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校园项目评估会在线举行,我校校长陈杰、副校长雷星晖出席会谈。此次会谈是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委托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对其资助的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及中德校园项目进行例行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德方评估小组成员包括德国航空航天中心项目管理主任Christian Ganseuer(克里斯蒂安•甘泽尔)、德国工商大会上海职业培训部主任Britta Buschfeld(白丽塔)、维尔茨堡大学副校长Doris Fischer(费多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教授Reinhard Völler(莱茵哈德•福乐)及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教授Dieter Höpfel(迪特•霍普菲尔)。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我校中德工程学院及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了会谈。

会上,陈杰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对评估工作的辛勤付出,肯定了中德工程学院为学校对德合作交流及探索中国应用科技大学的办学模式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以实践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是对中国本科教育的重要补充,中德工程学院18年来的办学成果、学生培养质量得到了中外高校和中德企业的广泛认可,培养了一大批符合中德双方工业界需求的人才。陈杰也肯定了中德校园项目对于促进同济大学校内各对德机构之间的合作、提高同济大学对德合作的展示度和知名度所作出的贡献。

随后,双方就中德工程学院的各项工作、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如何发挥“灯塔”项目引领作用,辐射中国其他职业教育项目,推广中国应用科技大学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雷星晖表示,“十四五”期间,同济大学将继续推动中德工程学院不断凝练总结办学经验,最终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并将学院继续打造成为中德科研、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标志性平台之一。

评估小组对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校园的发展现状表示赞赏。此次评估工作将持续到5月20日。(文/汪逸洋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