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2021年同济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暨师生座谈会召开,一批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获表彰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5-03  浏览:

4月30日,“跟党走,担使命,创一流”同济大学青年五四表彰暨师生座谈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以及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彭震伟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追求卓越、不懈奋斗的获奖青年、集体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新时代的同济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承担使命,提升创新能力,敢于争创一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鲁正,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获奖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董逸,同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外卖”志愿服务中队学生张远航分别就服务科技强国重大战略、把红色论文写在主旋律舞台上、服务助学共成长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表示,要用专业知识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人民城市建设保驾护航;结合专业教学实践,精心打造一部部原创红色剧作,面向师生立体式开展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更多青年参与朋辈帮扶,让更多同济学子打好数学基础。与会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一流大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近期上海市开展的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鲁正获评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土木工程学院孙羽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朱兴一、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杰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校团委于今年3月启动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经各单位推荐、评审委员会评选,10位优秀青年代表荣获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他们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晓蕾、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李江涛、土木工程学院吴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邱雷、医学院陈羿、校长办公室胡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亚威、艺术与传媒学院董逸、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楚文海、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德丽亚·克孜尔。另有5个优秀青年团队荣获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他们分别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启明”青年规划师团队、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青年集体、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重大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科研青年团队、人文学院解学芳教授文化产业研究青年团队、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外卖”志愿服务中队。(齐梦瑶)

                                                            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oukXg2ot0LRNYQPHEgCeg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