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终评名单出炉,10位优秀青年与5个先进集体正在公示中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4-28  浏览:

为表彰先进,大力宣传各个条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集体和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开拓奉献,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开展了“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近日,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终评暨“榜样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评审委员会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出席了活动。

彭震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同济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希望在场师生向榜样学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此次共有来自全校各单位、各条线的50位青年、10个集体参与评选。经校团委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15名候选人和7个候选集体入围“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终评环节。在候选个人中,有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青年学者,有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构筑优美育人环境的青年教师,有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探索教学育人的基层工作者,也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候选集体中,有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先锋队,有主动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的青年集体,也有致力于服务在校学生的青年团队。他们是我校各领域的杰出青年代表。

终评现场,15位候选人和7个候选集体代表作了精彩演讲。他们各自精彩的奋斗故事赢得台下评审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评审委员会现场投票,王晓蕾、李江涛、吴昊、邱雷、陈羿、胡静、高亚威、董逸、楚文海、德丽亚·克孜尔10位优秀青年获评“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启明”青年规划师团队、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青年集体、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重大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科研青年团队、人文学院解学芳教授文化产业研究青年团队、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外卖”志愿服务中队5个集体获评“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相关结果目前正在公示中。

此外,我校将于4月30日召开“跟党走,担使命,创一流”同济大学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表彰2020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2021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