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高效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四平路校区接种工作圆满落幕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1-04-11  浏览:

4月10日晚8时,我校四平路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圆满落下帷幕。从4月6日起至10日,校领导及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接种,4天时间内一共完成了对四平路校区师生员工2.2万余人的接种。下周起,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将整体移至嘉定校区,继续开展校园接种工作。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我校高效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4月6日起,同济大学首先在四平校区开启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学生采用整建制学院集合方式,教职工采用人事处、信息办专门设计开发“教职工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以确保做到有序错峰接种。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校医院、学研工部的校党委副书记,分管人事处、资产处、财务处的副校长为副组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研工部、团委、财务处、外事办(港澳台办公室、留学生办公室)、资产处(能源管理中心)、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保卫处、离退休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嘉定校区管委办、沪西校区管委办、沪北校区管理办、体育部、后勤集团、医管处、校医院、医学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相关部门有力协同,日夜奋战。

学校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会议商讨疫苗接种方案,制定接种预案、流程、点位布置。在经过全面物资准备,紧急培训校医院50名具有新冠疫苗接种资质证书的护士、20名咨询医师、2名急救资格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等之后,完善工作流程,确保接种各环节衔接有序,防疫要求落实到位。校医院在杨浦区、嘉定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充分利用附属医院护士资源,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对个案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4月8日,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梅兴、人口家庭处处长樊华,瑞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之涛等组成的上海市疫苗督导组,在杨浦区卫健委主任高贺通,副主任强伟敏、副主任王颖丽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给予肯定。

校医院还组建了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在可扩容的20-60个接种区中,有3组全部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时,校团委和红十字会还组织了学生志愿者队伍协助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报道链接:

            《同济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师生日接种量达5000余人次》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7087.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