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在四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1-02-24  浏览:

2月24日,同济大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分别在四平路、嘉定、沪西、沪北4个校区同时进行。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为总指挥,副校长陈义汉、黄翔峰,以及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研工部、校医院、保卫处、后勤集团、各校区管委会、各院系、附属同济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演练。2月22日,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举行了桌面推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突发疫情处置演练,吕培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副校长黄翔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济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依据组织分工明确、应急流程清晰、管理控制闭环、校内单位协同的原则,决定针对校园出现疫情的可能情形,进行现场演练。演练地点分别为四平路校区解放楼、学生社区西南二楼,嘉定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实验室、友园8号楼,沪西校区医学院、学生宿舍1号楼,沪北校区行政楼、学生宿舍3号楼。以教职工或学生出现发热或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等,启动应急处理流程。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了点评。

吕培明要求,各部门要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把握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具体举措,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聚焦常态化防控要求,健全监测预警、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等机制。要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确保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到位,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陈义汉表示,在沪西校区演练过程中,各单位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应急响应、现场处置、隔离控制、卫生消杀等关键环节衔接顺畅,充分展现了沪西校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彭震伟在桌面推演会上对校医院的应急预案提出要求,表示要以推演为契机,加强调度、管控和防范。要进一步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培训和演练,做好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黄翔峰表示,在嘉定校区演练过程中,各学院的应急处置的水平、各参演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的能力得到了展现,各项工作衔接到位。特别是联防联控工作做得非常出色,细节处理也可圈可点。

                                                                                                      (文/校医院    图/江平、周游 等   视频/宋宇星、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