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28  浏览:

1月28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来到我校四平路校区,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雷星晖、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副校长黄翔峰等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陈群一行首先来到西北三楼学生社区,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参观了解学校为留校学生寒假生活所作的相关安排。紧接着,陈群一行来到学苑饮食广场,参观了解学校为留校学生餐饮所作的相关安排。

随后,调研座谈会举行。吕培明从常态预防、留校返校、应急响应、工作特色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陈群在讲话中表示,为加强疫情防控,上海要求非必要不离沪,鼓励在沪人员留沪过春节。今年沪上高校寒假留校学生人数相比往年,有大幅增加。希望同济大学继续严格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放松,精心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寒假留校学生在沪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春节和寒假。

据统计,我校今年寒假期间约有3千名学生留校过年。对于寒假留校学生,学校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教育引导不断线、服务保障不缺位”原则,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将通过校院两级近百场文体活动和全程值班值守,让留校学生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学校今年安排了学生关心关爱专项工作经费,一部分资金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另一部分资金用作寒假留校学生的慰问金,包括新年大礼包、小年夜年夜饭餐券、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的就餐券、困难学生新年慰问金等。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学研工部、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