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同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妇女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1-01-28  浏览:

1月25日,第六届同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员大会在四平路校区校友之家和线上同步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五届同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员代表、第三届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员线上参会。

吴广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女教授、女优青联谊会为学校妇女工作开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女教职工们为守护校园安宁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我校妇委常务副主任肖辉以《弘扬抗疫精神,追求卓越文化》为题,从工作对象、工作开展、工作思考三方面对2020年同济大学妇女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旨在激励广大师生为营造同济卓越女性文化推进妇女工作全面发展同舟共济、不懈努力。第五届同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何敏娟以《知性 智慧——为学校建设绽放绚丽光彩》为题回顾了第五届女教授联谊会过去五年中所开展的工作,表达了对下一届女教授联谊会的殷切希望,对女教授联谊会章程提出了修订建议第二届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秘书长周颖从关注成长、加强交流、搭建平台、关爱生活四个方面第二届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建议。第三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谢欢介绍了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的章程修改建议,并征求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同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理事建议名单以及第三届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理事建议名单,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何敏娟担任第六届同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谢欢担任第三届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

校妇委主任马锦明作总结讲话,并作了题为《健康绿色,美好生活》的精彩报告。她表示,追求卓越再启航,希望以此次联谊会换届为新起点,同济大学广大女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卓越女性为榜样,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妇女工作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