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2  浏览:

1月12日,同济大学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第50督导组组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等督导组成员,上海市委组织部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

在中央第50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校领导班子严格按要求,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方守恩主持起草了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方守恩对书面材料逐份审阅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中央第50督导组对班子和个人材料逐份审阅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班子成员按意见逐条进行了认真修改。

会上,方守恩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自我批评,相互进行了批评帮助。

任友群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按照党内相关规定和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又指出了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认为会议具有三个特点:学习研讨认真,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内容务实高效;批评真诚严肃,会场气氛端正。他还就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方守恩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以“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内涵,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三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学校核心能力;四是刀刃向内、持续奋斗,从严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