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测绘学科走过近90年发展历程,形象片发布

来源: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时间:2021-01-08  浏览:

近日,嫦娥五号任务再次成功实现月面软着陆,凝聚着无数科研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其中也凝结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同济大学航天测绘遥感与深空探测研究团队的重要科学技术贡献。这是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参与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之一。

从1932年到2021年,同济大学测绘学科乘着高新科学技术的东风继往开来,融“汇”贯通打造“精而强”的学科、时代品牌。卫星遥感、北斗导航、精密测绘、深空探测,诠释“测”的新内涵;智慧城市、崇山峻岭、沙漠深海、极地冰川,拓展“绘”的大边界。

北斗导航,致力实现万物位置互联;航天遥感,精密观测全球地物地貌;卫星重力,构建动态地球重力模型;深空探测,助力嫦娥五号成功登月;精密测绘,服务城市重大基础设施。

面向“十四五”,同济大学测绘学科将继续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努力获得一批高水平原创科研成果,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