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四不两直”检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05  浏览:

1月5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带队,对校内部分学院、实验室和直属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监管专用语,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校党委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有关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方守恩一行先后到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南校区实训楼部分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并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

方守恩一行还到学校安全防范监控中心,通过安全信息系统实时检查学校各主要出入口、主干道的管理情况,并通过监控系统检查学校食堂后厨操作规范情况,对后勤集团负责人提出关于食品卫生和学生社区管理方面工作要求。

检查过程中,方守恩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查找实验室、食堂、学生社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立即开展整改;要做好应对寒潮的准备,提前做好室外水管防冻、安全用电教育等工作。方守恩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警惕,学校的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必须落实落实再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的部署,开展好自查自纠,消灭安全隐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校园平安。

同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副校长吕培明也分别带队,到嘉定校区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后厨、汽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四平路校区化学馆、工程试验馆、物理馆、声学馆等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