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高层次青年人才及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学研工部   时间:2021-01-04  浏览:

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高层次青年人才座谈会,校长陈杰,副校长吕培明,校长助理童小华、刘润出席,与来自各学院的12位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当前的实际需求,听取他们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吕培明主持座谈会。人事处(人才办)、科研管理部、文科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与会的高层次青年人才纷纷发言,对学校、学院给予他们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交叉学科扶持、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陈杰认真听取各位高层次青年人才发言,对他们提及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建设。高层次人才能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能感染、感化身边的师生,能影响学校的文化和创新生态。我们需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情怀、用才的胆识、容才的度量、聚才的方略,要用平台吸引人、事业发展人、待遇留住人,更要以感情化人。要不断建立完善人才健康成长的机制;人才办要汇聚相关部门,营造高层次人才之家;各学院负责人要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鼓励人才冒尖、超越自我。他还就高层次青年人才如何获得进一步成长提出了建议:要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家人才培养通道;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博大的度量,站得高、看得远,有高雅的学术追求和高尚的价值取向;要善于组建老中青学相结合的团队;要积极参与所在领域和交叉领域的学术活动,努力扩大自身的学术影响力。

当天中午,陈杰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与来自10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刘润出席,学研工部负责人参会。

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就学校学科建设、党团活动设计、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学生就业引导、心理健康教育、新生院学生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陈杰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他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大学之所以成为大学,正是因为有一批思想活跃、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他勉励同学们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成为学生思想进步的带头人、学生学业进步的榜样,成长为国家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文/新闻中心、学研工部   图/江平、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