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嘉定校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01  浏览:

12月31日下午,嘉定校区工作推进会在济人楼召开。校长陈杰、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与嘉定校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主持。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团委、后勤集团、图书馆、体育教学部、能源中心、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嘉定校区党工委和管委办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嘉定校区管委办、学研工部、后勤集团分别汇报了校区学习生活保障总体情况、学生诉求和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嘉定校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别就嘉定校区管理队伍建设、延长食堂供应时间、空调等设施设备更新、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提高事务大厅服务质量、破除壁垒促进学科交叉、加强文化建设、校园绿化要更加人性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当场一一给予了回应,并即知即改。对于大家提出的开启北门和延长食堂供应时间的要求,校领导当即安排从今天开始,疫情期间关闭的北门重新开启,小食堂一楼面点窗口从早6点至晚10点一直对师生开放供应。

陈杰在讲话中指出,嘉定校区是同济大学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校区之一,四平路校区空间有限,如果没有嘉定校区,学校的发展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局面,因此学校对嘉定校区高度重视,也充满感情。各职能部门要更多地理解嘉定校区师生的难处,加大对嘉定校区师生的服务力度。嘉定校区各学院要正确面对现实,目前的困难反映了对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但也要看到嘉定校区这些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来面对我们的困难,特别是嘉定校区学院的领导,不仅要把问题提出来,更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

陈杰要求,要建立嘉定校区信息快速收集和反应机制,建设信息准确、反应迅速、作风硬朗、能打胜仗的队伍。要高度重视嘉定校区管理和服务队伍建设,通过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轮岗等途径,解决嘉定校区招人难的问题,提高餐饮等后勤服务的质量。管理队伍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嘉定校区师生为本的理念,提高服务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交流,疏导师生情绪,使他们保持心情舒畅。嘉定校区党工委和管委办要强化职责,发挥好学校与校区各单位之间的纽带作用,切实协调解决问题,不能仅作“传声筒”,而应当好“操盘手”。面对目前的困难,一定要硬件不足软件补、条件不足感情补,把嘉定校区打造成有温度的校园。

推进会结束后,陈杰等校领导来到友园4号和18号楼,察看了空气泵热水器的运行状况,了解水温和水量情况。校领导一行还走进宿舍,询问学生能否正常洗上热水澡,学生回答说可以,并表示冬天浴室里洗热水澡很舒服。校领导一行还走进浴室,亲身感受热水温情况,叮嘱后勤部门负责人,近日寒潮来袭,一定要保障热水设施正常运行,保证热水供应,各部门要一起尽力为嘉定校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