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老领导迎新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30  浏览:

12月30日,一年一度的同济大学老领导迎新座谈会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与近30位离退休老领导欢聚一堂,座谈交流,向各位老领导致以新年问候,祝各位老领导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

方守恩向各位老领导长期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老领导一直怀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心系学校发展。2020年是极其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学校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了所规划的全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同济大学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同济人打下了基础,我们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步往前走而取得的,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这一年,各位老领导一直以身示范、带头作为,为学校、为社会在作着贡献。这种精神也鼓舞着全校在职教职员工更加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不足,欢迎各位老领导给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陈杰从9个方面向老领导汇报了一年来学校重点工作及所取得的亮点成果。这9个方面分别是推进党建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本研一体化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实现首轮“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论证布局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发展、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队伍、推进作风建设。他着重介绍了其中4项亮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作风建设上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重要政治保障;二是“双一流”建设及学校各项事业规划取得新成效;三是科教融合,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呈现新局面;四是引育结合的队伍建设开创了新面貌。

老领导们纷纷发言表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学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再获新发展,学校办学实力持续上升。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令人倍感欣喜、倍受鼓舞。希望全校上下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懈奋斗,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台阶。(文/艾娇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