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后管理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基金申报动员会,13个“优秀博士后流动站”获表彰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时间:2020-12-30  浏览:

12月29日,同济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流动站负责人及在站、拟进站博士后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吕培明表示,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是学校科研队伍的生力军,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蓄水池和后备军。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完善博士后制度,逐步提高博士后待遇,加强全过程管理,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博士后志存高远,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积极申报各类基金计划,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他要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根据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强化相关政策研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各流动站进一步加强人才招揽力度,校院联动,结合“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等资助计划,招收高水平博士后研究人员,不断激发博士后队伍创新活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与保障。

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结合我校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总体目标,总结分析了2020年我校博士后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与不足,布置了2021年博士后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等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土木工程学院顾晓强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皓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吕泉分别围绕国家自然基金、博士后基金申请书撰写及注意事项等作了大会交流报告。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博士后关心的职业发展、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上,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学、交通运输工程、城乡规划学、工商管理、物理学、海洋科学、控制科学与工程13个博士后流动站被授予同济大学“优秀博士后流动站”称号。

博士后队伍是学校科技创新、科研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体系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建设好博士后队伍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我校博士后队伍在站规模已达700余人(其中外籍博士后近40名)。2020年获批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4项、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57项,博士后科研队伍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2020年我校25个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前设立)全部顺利通过评估。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祁予老师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称号。(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