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获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创新医疗服务品牌”6项、“援鄂创新医疗服务项目”5项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12-18  浏览:

12月14日,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四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入选品牌和“援鄂创新医疗服务项目”双双公布。我校附属医院6个项目获评第四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5个项目获评“援鄂创新医疗服务项目”。

第四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推选活动重点突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探索制定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升医疗服务能级的创新型服务,在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自启动以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遴选后申报的品牌项目46个,经综合评议,最终产生了30个品牌。我校附属医院6项目入选。

我校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以患者为中心构建门诊住院线上全流程闭环服务体系,实现支付在线、流程在线、服务在线、医疗在线,有效降低患者排队频次及等候时间。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上线“电子云胶片平台”和患者自助系统,自动分流,减少排队,让前沿科技“飞入寻常诊疗中”。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创新“iCARE”患者体验持续优化体系,打造集预约挂号、咨询投诉、移动医疗、流程再造、社工和志愿服务于一体的患者体验部,全力提升百姓满意度。附属同济医院创新“家庭互助式心脏康复”模式,对患者及家属开展心血管病防、治、康一体化知识普及和应急处理技术培训,构建家人支持系统,既改善患者家庭亲密度,又显著降低心血管意外发生率。附属东方医院开设全国第一家心身医学特需病房,利用精神病学联络会诊、心理护理和社工服务“三驾马车”为患者提供整合心身医学服务,营造充满温度和人文关怀的医院氛围。附属天佑医院(筹)成立“肾斗士之家”,通过医护人员、公益组织、志愿者为尿毒症患者提供多学科诊治和电话随访、评估指导、公益救助等延伸服务,显著增强患者依从度,提高治疗效果。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示上海援鄂医务人员尽心尽力、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勇于创新的抗疫成果,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在全国首创“援鄂创新医疗服务项目”推选活动。我校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附属康复医院(筹)、附属东方医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5项目获评“援鄂创新医疗服务项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