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批33名老同志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6  浏览:

10月26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来到我校离休干部、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贾巨海家中,看望慰问这位91岁高龄的老同志,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佩戴上这枚纪念章,老人回忆起了七十年前参加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以及参与朝鲜战后重建工作的一些故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难忘昔日峥嵘岁月,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校首批共有包括贾巨海在内的33名离退休教职工获此殊荣。

这33名老同志分别为邓鹏飞、郑天民、李国骏、贡培基、亓瑞修、林钰俊、姬忠奎、黄海山、王汉勋、孙庆德、戴永生、周金圃、丁进、姚开先、陈皓、蔡仲德、徐忠福、邬人三、贾巨海、凌华康、张万顺、沈仍康、王立谋、欧阳杰、沈谧、王宝森、张慧珠、李正超、万元洪、苏彦银、詹振声、徐令仪、吴钟。

连日来,我校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将一枚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并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对这些英雄们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老同志们回忆起昔日光辉岁月,谈及今天的幸福生活,不禁感慨万千。他们还关切地询问学校的发展近况,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高兴。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使用紫铜胎镀金、银材质,通径为50毫米。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

                                                                                                                            (文/艾娇  图/周游 等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