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10-19  浏览:

10月17日,“逐梦青马,济刻启航”同济大学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典礼在四平路校区举行。上海市团委副书记邓海啸,我校校长助理、学研工部部长刘润,上海团市委学校部、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新团员、高中高校一体化培养优秀学员代表及“青马工程”学员出席了典礼。

邓海啸代表团市委对青马工程开学和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关心支持团学青年政治引领工作,学校团委进一步加强“青马工程”培养机制建设,青年学生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勇担时代使命。

刘润代表学校对本学年“青马工程”开班表示祝贺,鼓励同济青年要坚守理想信念,培养担当精神,增强奋斗意识。

典礼上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来自各学院的79名同学正式加入共青团组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霁煊代表新团员发言,他表示,作为新团员,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磨练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上海市团委积极探索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工作,为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功能,我校积极推进“青马工程”高中高校一体化培养相关计划,目前吸纳了27名上海市“青马工程”高中培养阶段重点培养对象。典礼上,8名“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收获和成长感悟,并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自第三届“青马工程殷夫班”的学员代表结合开班以来线上线下的学习所得,畅谈了学习过程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并通过朗诵同济英烈组诗展现了昂扬上进的良好风貌。据悉,“殷夫班”学子还将打造“同济英烈”系列微团课,发挥“青马工程”育人功能,引领更多同学学习同济英烈精神、传承同济红色基因。上海团市委学校部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同济英烈”系列微团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浦东干部学校肖晋、团市委组织部苏玉峰分别以《心劲何来,青春何往——在“四史”中书写我们的未来史》和《上海共青团组织工作实务》为题,为青马学员讲授了团课。随后,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

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重要抓手,构建“聚沙成塔”式组织育人培养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构建长效育人机制。2020-2021学年,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和团支书将共同在“青马工程”中参与各项培养课程,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