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调研

来源:同济区块链研究院   时间:2020-10-12  浏览:

10月1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调研。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以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陪同调研。

娄勤俭听取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发、测评方案、人才培养及产业孵化等情况介绍后,肯定了苏州打造全国区块链典型应用示范名城的探索实践。他强调,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拓展到多个领域,苏州要坚持融合创新,深化场景应用创新,加快促进相关领域发展,争创全国区块链发展示范区。

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于2017年5月落户苏州高铁新城,是由同济大学与苏州市联手打造的国内首家校地合作区块链研究院,提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发、测评方案、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孵化等综合性服务。2018年2月,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梧桐链”1.0版本推出。2019年3月,梧桐链应用在全国首次区块链买房摇号;同年9月,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宣布对梧桐链测评结果,梧桐链成为国内第一个具备相应技术成熟度的自主安全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目前,研究院已集聚61家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相关企业,涵盖底层技术研发、中层平台、上层应用整个产业链体系,形成了较高的产业集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