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召开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0-09-28  浏览: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推进就业工作扎实稳步开展,9月27日,同济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傅欣出席会议,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人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在线上线下会场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研工部部长刘润主持。

徐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考验下,学校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体师生员工协同发力,当前阶段性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接下来,要继续为尚未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并要清晰认识到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提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前研究、提前部署,全员协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准施策、注重引导,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加强沟通、树立底线思维,合法、合规、合理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傅欣对同济大学提早启动就业动员工作表示认可。他表示,自今年初以来,就业形势与政策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建议高校早启动、早部署,积极引导毕业生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

刘润表示,同济大学将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的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全面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收尾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协同,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况和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进展。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精准定位、科学服务,助力学生成就职业选择》《整合资源、提前定位,提升就业质量》《与祖国同行,以交通强国》的主题交流发言。智联招聘行业研究专家薛之光作了题为《高度不确定性下校园招聘的变与不变》的报告,为大家详细解读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企业招聘新状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