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德携手共建上海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基地

来源: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中心   时间:2020-09-22  浏览:

9月19日,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与上海市足球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0中德校园足球联盟上海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中德友好协会会长、中国驻德前大使史明德,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出席大会并致辞。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与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柳海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德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共同推进足球普及教育、精英梯队建设、师资培训、校园足球联赛、足球产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中德校园足球联盟建设发展。

签约现场

会上还举行了中德校园足球联盟上海示范基地授牌和顾问授证仪式。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中德校园足球联盟秘书长游松辉向普陀区朝春中心小学、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杨浦区平凉路第四小学、浦东新区金茂小学、浦东新区高桥镇小学等五所首批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授牌,并为上海足协技术总监、原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上海市足球协会青训部负责人刘军,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拉尔斯·里肯、大中华区青训负责人马里奥斯·罗伦茨等示范基地建设顾问授证。

授牌仪式

聘任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校长时俊作为示范基地代表发言。基地建设将引入德国足球理念,构建“普及-精英-职业”三级阶梯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为上海市输送更多优秀的足球储备人才。刘军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多特蒙德俱乐部比赛技术分析视频,介绍了足球专项技术分析与球探课程。未来,上海足协将依托同济大学对德合作优势,联合多特蒙德俱乐部,将德国足球先进的技术培训本土化引入,定期开展研修班,实施足球产业人才模块化培养。 

中德校园足球联盟是在中德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在教育部和中国足协等部门的支持下,由同济大学牵头联合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上海足协等中德双方伙伴于2019年5月发起成立,秘书处设在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该联盟目前已在青训体系建设、教练员培训、人才发展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并在中德合作的校园足球示范基地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成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