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9-11  浏览:

9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奚洁人,作题为《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著学习讲座》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校长陈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各基层单位、机关职能部处正职干部在会场参加了集中学习,各基层单位、机关职能部处副职干部通过线上平台在线聆听了学习报告。

奚洁人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以及如何努力把握“新思想”活的灵魂、精神境界和思想方法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具有深刻而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要在全面学习贯彻的基础上,以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创新观点为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全球思维和势胜思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方守恩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就下一步的学习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系统学。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学校各级干部培训、党校学习、支部理论学习、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教材,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集中专题研讨和学习培训等形式,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要强化政治素养,带着使命学。要密切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著作中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政治力量、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从而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继续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自信,增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的历史使命感。三是要聚焦改革攻坚,奔着成效学。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尤其在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攻坚克难关键期,特别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改革攻坚过程的难题,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本领,转化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