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相关单位联合发布《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报告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09-06  浏览:

在9月6日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全球金融科技峰会区块链专场上,由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同济大学科技情报所(图书馆)、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人民数字FINTECH、同济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该报告从研发、产业发展、公共热度和政策四个维度,基于多源客观数据综合评估了83个中国城市及特区(港澳台除外)的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并最终计算出前50强榜单。评估显示,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四个城市位列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综合评分的前四位。

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马小峰现场解读了指数报告。他表示,区块链不仅是技术上的重大集成创新,更是一种思维模式的创新,是数字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该指数有助于城市客观评估自身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现状,同时可以参考学习其他城市区块链发展的优秀经验,为各城市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提供参考建议。

 读者可通过https://pan.baidu.com/s/1jyMWrBeY5QAyAO_6k-BWYg(提取码:7jtc),获取《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完整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