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生版《长生殿》昆曲青春训练营完成面试选苗,线上海选出的37名学子亮相表演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7-25  浏览:

7月24日,学生版《长生殿》的线下面试在上海昆剧团一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经第一轮线上海选,从百余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37位同学一一亮相,或唱念做打,或高歌一曲,或展现自己的曼妙舞姿,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对传统艺术的体会和理解。面试现场,蔡正仁、黎安、罗晨雪等两代“唐明皇”和“杨贵妃”亲自上阵点评,上海昆剧团副团长张咏亮、同济大学音乐表演系副主任钱正、资深媒体人王悦阳等评委也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给出了专业点评。

虽然本次学生版《长生殿》的昆曲青春训练营在上海集训,依旧吸引了不少同学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参加面试选拔,除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学子之外,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们通过了线上海选。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一众在海外高校就读的莘莘学子,来自昆士兰大学、爱丁堡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也踊跃参与,更有一位来自昆山兵希中学的高中生也通过了初选。同学们各自所学的专业也是五花八门,有历史学、外语、金融、社会学等人文社会学科,还有来自土木工程、风景园林、管理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电子、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理工科学霸,更有一位临床医学生,覆盖了从高中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到博士研究生的各种学历层次。昆曲爱好者们济济一堂,展现了昆曲的魅力。

评委老师们将根据每位同学的特点进行选拔以及分组,并于八月初正式启动昆曲青春训练营。为期四周、每周五天的训练营将为入选营员提供观摩学习,基础身训、圆场、水袖、吊嗓等基本功辅导,并开展针对性分角色行当的精品教学,期间上昆老艺术家和“梅花奖”演员还将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指点。此次集结长三角各高校最优学生力量编排的学生版《长生殿》,将于2020年底展示阶段性成果,并于2021年上演学生版《长生殿》全本。(顾旭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