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进入第三天,徐建平、吴广明、雷星晖、陈义汉四位校领导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18  浏览:

7月18日,为期5天的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进入第三天,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吴广明,副校长雷星晖、陈义汉分别作专题报告。学校中层干部和优秀青年干部学员集中在一·二九礼堂和逸夫楼听课,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线上旁听。

徐建平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下的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题,介绍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基本情况、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分析了同济学子发展的优势与短板,并全面介绍了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吴广明以《建构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大学文化》为题,阐述了一流大学文化建设的意义、一流大学文化的特色内涵、同济大学的精神文化脉络,并就近年来学校在大学文化建设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未来构建一流大学的大学文化的几项举措。

雷星晖以《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构建具有同济特色的立体型本研一体化培养体系2.0的人才培养建设目标,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培养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11项改革内容与具体举措。

陈义汉以《推进医口建设》为题,回溯了同济医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同济医科的发展现状,分别讲述了一位主治医师、主任医师、医学教授的24小时,并提出了对学校医科发展战略的思考和重点工作。

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7月16日开班,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在校校领导出席,陈杰作了题为《勤思·纳新·作为——一流大学治理中管理干部的自我修炼与能力提升》的开班辅导报告,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蒋昌俊分别作了题为《发展规划与大学财政》《全球化时代下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与信息化水平提升》的专题报告。7月17日,副校长吕培明、顾祥林分别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队伍能效——“双一流”背景下队伍建设的若干思考》《“双一流”建设与资产管理和后勤保障体系建设》及《以一流科学研究支撑一流大学(学科)建设》3个专题报告。中层干部还分为20个小组,通过zoom平台进行线上分组讨论。各组学员围绕研讨报告的内容,查找所在单位或部门存在问题,并谈解决之道。

专题研讨班将于7月20日结业,届时方守恩将作辅导报告。7月19日,副校长吴志强,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冯身洪将作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中层干部将进行线上分组讨论。研讨班期间,中层干部还将“云”参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和渔阳里。

举办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旨在落实学校党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行动方案相关要求,狠抓管理服务作风,不断提高我校中层干部依法治校能力和决策与管理水平,进而提升管理工作能效,夯实学校支撑保障体系。

全体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研讨班工作,于6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天开展了第一轮集体备课,并于7月14日全天进行了第二轮集体备课,认真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制定主讲内容,主要围绕高校治理的目标与理念、高校主要业务综合研讨、高校干部管理基本素质等模块进行宣讲。(文/艾娇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