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2020年同济大学“同行计划”暑期实践锻炼启动,学子赴多地磨砺成长、强化担当

来源:团委   时间:2020-07-10  浏览:

7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2020年“同行计划”暑期实践锻炼培训会在创业谷梦想舞台201举行。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刘润,校团委负责人,优秀选调生校友代表,2019年“同行计划”学生代表以及2020年“同行计划”各地区指导老师和全体实践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刘润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同济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提出当下是”“并存的时代,如何化危为机、在危难中找到机遇,是同济学子应该具备的素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号召同学们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提出“同行计划”不仅是认知国情的实践活动,更要赋予其深刻的内涵,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与未来职业选择相结合,基于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做出更坚定更从容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在逆境中坚韧奋起,在顺境中擅于抢抓机遇;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不断自我完善,对同学们提出了敢担当,善谋事,会创新,能落实的期许。

优秀选调生校友、2014年四川省选调生周名阳分享了他选调经历中在思想工作方面的几点感受。第一,从“三门”干部到基层到乡镇到县区工作,感受最深的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第二,艰苦环境是宝贵财富,要在历练摔打中成长成才。第三,理想信念是压舱石,要在火热的实践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最后,向实践学生提出几点建议,要珍惜、敬业、积极、负责,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19同行学生代表骆礼福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他为什么报考选调生以及参加“同行计划”的收获。他提到在实践中结识到多位回广西玉林发展的选调生校友,感受到同济青年有志为家乡谋发展的满腔热血,也更加坚定了走选调生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同行计划”指导老师葛畅对2020年“同行计划”的报名遴选情况、主要变化情况以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从安全制度、主题活动、宣传制度、考评机制、成果提交、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尤其要求同学们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个人安全和实践锻炼的顺利进行。

2020年“同行计划”实践学生代表宣读了安全承诺书,再次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承诺严格遵守实践纪律和相关制度规范。

校团委书记陈城老师在培训会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和寄语。陈老师强调一是要珍惜,多做事,主动担当。二是要实干,能吃苦,踏实工作。三是勤学习,明思路,提高政治站位。陈城为即将前往各地区实践的团队授予队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了让更多同济学子积极投身祖国西部建设和基层锻炼,发扬“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校团委于2020年7月至8月期间组织优秀青年学子赴四川、广西、湖南、福建、山西太原、重庆和上海等7个省市的党政机关和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锻炼。共招募144名同学赴各地开展实践,其中四川省22人,湖南省9人,广西壮族自治区10人,福建省11人,山西省太原市9人,重庆市19人,上海市64人。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实行线上、线下全程联动,全面助力同济学子提升岗位工作能力,提高安全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及责任意识,更好地向全校全社会彰显同济精神。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