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第十届“同声唱响”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暨2020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云端”圆满举行

2020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06-11  浏览:

日前,同济大学第十届“同声唱响”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暨2020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云端”圆满举行。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是“同声唱响”歌手大赛十周年以来首次全程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也是在疫情期间为即将毕业的同济学子准备的特别“济”忆。直播过程中最高有超过5000人同时在“云端”观看这一次最为特殊的毕业晚会。

 

晚会在全体决赛选手共同演唱的《我的舞台》中拉开帷幕。本次“同声唱响”研究生歌手大赛的决赛评委有:同济大学艺术中心的赵翎雅老师,第30、31届十大歌手、星空艺术团团长陈宇杰,第32届十大歌手亚军徐语键,第34届十大歌手季军施翊以及线上的大众评委们。另外,所有观众可以为自己喜爱的歌手投票,共同决定最后的最佳人气奖的归属。

决赛的表演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中,参赛的11位选手分成4组轮流演唱,由专业评委对每组选手的演唱进行点评,同时大众评委为每位选手评分,选出前三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冠亚季军的争夺。选手们在演唱中展示了各自的风格和特色,融入了自己的技巧与感情,观众们也通过弹幕为选手们的精彩表演献上赞美与鼓励。每组演唱完成后,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也非常专业和中肯。最终,易宇阳、李嘉欢、周国良三位同学晋级第二轮的比赛,成为本次歌手大赛的前三甲。

第一轮比赛后,选手们共同表演了同济大学抗击疫情主题朗诵《年轻的你》,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致敬。面对今年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同济人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各附属医院紧急奔赴抗疫前线,学校各部门为同济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危难时刻,同济人与国家风雨相伴,同舟共济。

第二轮比赛中,三甲选手依次进行歌曲演唱,由四位专业评委共同打分,角逐出本次“同声唱响”歌手大赛的冠亚季军。易宇阳以一首极具中国风色彩的《囍》,将戏腔、说唱等多种音乐元素融合,展现了自己扎实的声乐功底和多元的演唱风格;李嘉欢演唱的是英文歌曲《All To Well》,既贴合了自己独特的音色,又充分在各唱段中融入了内心的感情;周国良以弹唱的形式表演了歌曲《Make you feel my love》,似乎是在将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自己成熟的音乐技巧和全面的音乐素养。 

 

在选手演唱结束后,晚会揭晓了2020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结果。结合网络投票和线上展示评选,最终产生了9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导师如雾海中的航标灯,指引学生前行,如和煦的春风,温暖学生的心灵。不管他们从事什么领域,教授什么专业,这一刻,他们都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在毕业之际,同济学子们也十分感恩导师们的关心与指导,难舍母校的温暖和情谊。

最后,由主持人公布了第十届“同声唱响”研究生歌手大赛的结果。周国良同学获得冠军,李嘉欢同学获得亚军,易宇阳同学获得季军。最佳人气奖由宋佳琳同学获得。在晚会的尾声,所有选手带来了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作为献给即将从同济大学毕业的同学们的一份礼物。祝愿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带着梦带着爱,带着年少时的热忱与希冀走过这个人生的路口,继续坚定而自信地走下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