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同济大学选拔赛”云端举办,推进教师教学能力与信息素养提升

来源:本科生院、工会   时间:2020-06-05  浏览:

61日,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同济大学选拔赛在教学南楼智慧教室举行。经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3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活动由学校本科生院和工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一届,旨在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发挥教学竞赛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以及在加强师德师能建设上的引领示范作用。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并充分利用、推广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使用,选手来到智慧教室进行现场教学展示,面试专家通过ZOOM视频会议在线评审,从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经选拔,最终推荐杜艾、彭静、王玥等8位选手参加上海市级比赛。

 

校内选拔赛参照上海市教学竞赛模式,分别设置自然科学应用学科、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医学学科6个组别。选手分组选拔,需提前准备若干不同的“教学节段”,比赛当天抽签确定具体节段并进行20分钟的教学能力展示。

据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自去年秋季学期起已正式投入使用66间智慧教室,从硬件环境上为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开展现代化教学提供有力保障。此次选拔赛中的成功应用也有助于在青年教师中推动智慧教室的使用及宣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