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石建勋教授作客学校第八期课程思政教师专题沙龙,“云”端分享课程思政教学和网课建设的体会

来源:本科生院、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0-06-02  浏览:

5月28日下午,本科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名师面对面教师专题系列沙龙第八期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采用ZOOM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举办。  

本期沙龙活动邀请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石建勋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他为大家作了《课程思政教学和网课建设的一点体会—以经济学专业课、通识课为例》的精彩专题报告。石建勋从如何理解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的几个关键要素是什么及如何讲好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和各位教师分享了他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思考、介绍了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经济学专业课、通识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掌握科学思维方法等宝贵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经验,并提出课程思政建设的四个关键要素是一要有“信”、二要有“爱”、三要有“责”、四要有“料”。他还以其主讲的《解读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思政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在交流阶段,石建勋还与参会教师共同探讨了足球类课程育人元素的挖掘,如何处理好课程思政教学与学时压缩之间的关系及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等问题。他建议足球运动教学应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人民健康文化相结合、与智慧足球相结合。  

本学期举办的两期在线沙龙活动,内容精彩,切入要点,打破时空限制,让参会教师获益匪浅。本科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克服疫情困难,以在线沙龙形式为教师搭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讨与交流平台,帮助教师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积极性与教学能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