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22场学院学科分论坛开讲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31  浏览:

5月30日上午,以“同绘蓝图·济托未来”为主题的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以视频方式拉开帷幕,数百名海内外青年学者齐聚“云端”,开展学术交流,也藉此走近同济、了解同济。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吕培明、顾祥林出席设在逸夫楼的主论坛线下会场。伍江主持论坛。

方守恩发表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他表示,同济大学始终将人才工作视为兴校强校的首要任务。进入新时代,学校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支持力度,不断优化青年人才在同济大学的成长环境及团队配备、科研及生活等各方面条件。同时,学校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引育并举,不断创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机制,努力构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同济大学热切期盼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同济大家庭。

陈杰以《逐梦前行,静待花开》为题,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总体情况及发展成就。他以一幅幅生动照片,讲述了建校113年来一代代同济人爱国奋斗、赤诚报国的故事,展现了学校一个个学院学科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同济智慧、同济力量。他表示,同济大学将为海内外青年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学校热诚欢迎青年才俊,“同济天下,未来有你”。

吕培明介绍了学校人事人才政策,顾祥林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和科研相关政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佳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岳锐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孔庆钊教授分别讲述了当初选择加盟同济大学的原因,以及进入同济大学工作以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的各种支持及取得的成果。

本届论坛设置一场学校主论坛和22场学院学科分论坛,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促进相关学科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学校、学院学科与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同济大学、加盟同济大学的一个重要平台。(文/艾娇   图/江平、相关学院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