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新生院同舟学堂主题思政课线上开讲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3-28  浏览:

3月27日下午,新生院同舟学堂“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思政课在线上开讲。本次思政课通过视频直播进行,并在四平路校区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设主会场。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崔莹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毛惠彬老师和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王嘉铭同学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开讲。新生院同舟学堂300余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了线上思政课学习。

崔莹老师肯定了此次活动对入党申请人培养的重要性,并对各位积极申请入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二是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而在班级中、在团支部中、在身边的同学中帮助学院和学堂一同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三是要主动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主动践行“同舟共济”的精神,体现“同济天下”的责任担当。

毛惠彬老师以“关于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几点思考”为题,为同学们讲授党课。毛惠彬老师从思想上的先进性、理论上的先进性以及保持党思想理论先进性的四个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在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从目标上的先进性、道德上的先进性、组织上的先进性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在实践方面的先进性;从“认真学习”“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等方面论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王嘉铭同学以“众志成城战役路,同舟共济爱国心”为题,从抗疫视角为同学们解读中国人的爱国主义。王嘉铭同学首先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主义,随后结合抗疫中的具体人和事,阐述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是讲究奉献担当的爱过主义、是讲究团结一致的爱国主义、是讲究包容博爱的爱国主义。

本次主题思政课是各位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一次必要的党课学习,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思政的一次有益尝试。主题思政课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今后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