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同济大学《听TA说》在一大会址开讲 40万人同赞“红色能量”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03-26  浏览:

3月23日中午,同济大学疫情期间推出的移动直播栏目《听TA说》之“红色能量”首讲《回到原点》,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内,共有40余万人次通过同济大学官方B站、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在线收看并实时评论点赞,作为一节生动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获成功。

1585126396799686.jpg?x-oss-process=style/w10

此档直播由同济大学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策划开展。当天,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王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桁嘉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青年学生们跟随移动镜头,近距离参观了纪念馆内的一件件珍贵展品和史料。“老师讲得真好!”“感觉好像身临其境,太棒了!”“我想报考同济大学!”屏幕上弹幕源源不断。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相比往日人流攒动的纪念馆,线上直播不仅扩大了受众群,让更多网友走进中共一大会址、了解党的历史,更使他们的参观体验得到提升,更加真切地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开启的伟大征程,从而激励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1585126428782178.jpg?x-oss-process=style/w10

《听TA说》直播栏目是同济大学在疫情期间将常规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空间“搬迁”到网络世界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尝试,包括“传统文化”“科学素养”“人文情怀”“红色能量”等多个板块,以此在网络空间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激发青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此前,《听TA说》“传统文化”板块首讲的《君子无故,玉不去身——中国玉石及玉文化鉴赏》,已于3月20日中午由该校宝石及工艺材料实验室主任周征宇副教授开讲,中国玉雕泰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德昇作为嘉宾现场讲解玉雕艺术。30多万人次在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实时观看节目,不仅可以了解中国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能身临其境地观赏玉雕工艺流程。近期,学校还将邀请昆曲名家谷好好、京剧名角李佩泓等大咖亮相节目,担当“网红主播”,为青年学生带来全新的传统文化艺术体验。

据悉,同济大学将在《听TA说》直播中厚植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年轻人的视角、语言、体验和方式进行网络创作,引导师生深刻认识自身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小我融入大我,砥砺奋进、报效祖国。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315411/522372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