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云赏樱”线上主题团课成功举办,3万余名青年学子在线参与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03-24  浏览:

3月24日下午,由同济大学团委主办,后勤集团团委、汽车学院团委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协办的主题团课在线开播,3万余名青年学子通过青春同济、青春上海B站直播及东方网直播在线参与了此次团课,并在线发送了5000余条弹幕进行“云互动”。活动得到了青年报、解放日报等媒体的报道。

本次主题团课以“游同济,赏樱花,包青团”为主题,邀请校团委、汽车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团干部们带领青年学子们云游校园,欣赏四平路校区与嘉定校区的春景,为屏幕前的学子们带来校园气息;饮食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樱花树下展示了同济特色美食做法,以“二十四节气”为契机,将清明节传统美食青团与同济特色樱花饼干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相结合,提升了同济学子的文化自信,也赋予了“吃在同济”更多的文化内涵;同时,团干部们通过团课号召广大青年在居家期间可以动手学习制作青团和樱花饼干,不少同学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同济特色美食,通过居家劳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青年。


通过线上互动,四十余位学生获得了学校寄出的“关爱礼物”,礼物由校友设计制作的樱花环保袋和后勤集团制作的樱花饼干礼盒组成,表达学校对广大同济学子的关切,希望广大同济学子能够在疫情稳定后安全返校,早日相聚校园。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作为同济大学在鄂临时团支部的线上主题团日吸引了广大湖北籍学子线上参与。活动过程中,学校还定向为临时团支部成员专门提供了湖北籍同济学子专属“战疫福袋”,不仅包括精美的同济樱花周边产品、校友礼物,还邀请了各学院辅导员在樱花树下为湖北籍同济学子亲笔写下祝福,表达学校对于在鄂学子的殷殷关切。据悉,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凝聚引领在鄂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校党组织周围,发挥好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同济大学团委组织成立了共909人的同济大学在鄂临时团支部,通过线上主题团日及支部组织生活联络在鄂学子,帮助他们解决居家学习生活的困难,坚定广大同学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