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推出同舟共济E课堂直播公益培训讲座

旨在助力各地政府制定和完善防控策略、提升政府应急管理和危机处理能力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0-03-21  浏览:

3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场同舟共济E课堂直播公益培训讲座开讲,由此拉开了“从‘硬核’到智慧—疫情考验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之道”系列专场讲座的序幕。

首场讲座由我校两位校友讲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师蒋华福博士作了题为《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该报告涵盖了抗击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体系和疫情斗争部署、牢牢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三个维度,运用了大量真实事例和精准数据介绍何为“国家安全”,从认识论、方法论等角度,去认识理解中国安全治理理念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谈到国家安全观时,蒋华福校友强调人民安全是新时代衡量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标尺。在服务型政府的行动逻辑下,人民安全不再内嵌于政治安全中,而是各类安全的逻辑出发点与本体内容。人民安全也是国家安全最核心的部分,是高于一切的安全,这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髓所在。在报告最后的交流中,蒋华福就参会者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回复,并建议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等思维方法在学习实践中加以运用,从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系的精神实质。

亿翰股份董事长陈啸天作了题为《疫情下中国房地产的处境分析以及未来行业趋势分析》的报告。他运用大数据的形式严谨客观地分析了时下房地产的特殊情况。疫情期间,虽然部分地区市场需求短时间内或受冲击,但是国家对于市场稳定的方针不会改变,包括央行等各监管部门及地方政府已采取具体金融政策等方面的倾斜举措,维持房地产整体平稳可控。纵观20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资源主导、能力主导、回归资源主导三个发展阶段,房地产行业对经济发展功不可没。房地产行业本身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也在经历着由高增速到高质量的转变,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也从过去的助推器正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加产业载体。陈啸天校友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个人对今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看法,为大家带来了预售制改革放缓和房产税出台进程放缓的观点。在交流中,参会者们踊跃提问,陈啸天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同舟共济E课堂线上公益培训讲座关注当下热点,3个小时的直播课,两场讲座,受到了广大听课网友的普遍好评。他们表示,通过这场直播课堂,让他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国家安全理念的认识,增强了对房地产行业走向的了解与认识,对他们准确把握和判断当今国际局势和房地产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福安表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公益讲座汇集同济大学校内外各方专家的智慧,为各地政府制定和完善防控策略、提升政府应急管理和危机处理能力提供帮助,从而回馈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信任。

同舟共济E课堂第二场公益培训讲座直播将于3月26日下午2点开讲。(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