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火速捐赠抗疫物资驰援意大利

来源:中意学院   时间:2020-03-15  浏览:

3月14日,一批外包装上印有中意双语“加油”字样的KN95口罩物资通过国际快递寄出,不日将抵达意大利。这批物资由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捐赠。

自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高度重视,中心主任携各负责人积极行动,千方百计筹集抗疫物资,第一时间联系意大利环境部、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意大利红十字会等部门,表达捐赠意愿,并了解到意大利紧缺防护口罩。中心现已联合中意宁波生态园筹集到KN95口罩6000只,驰援意大利疫情防控。

同济大学对意合作源于80年代中意教授间交流,2006年中意学院成立,全方位开展对意大利高校、政府、机构、企业等的政产学研合作,合作培养中意建设的卓越人才,建立起了深厚的国际友谊。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于2012年由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与同济大学协议合作设立。它是中意两国在绿色可持续科技领域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合作成果,旨在打造中意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高端平台,为中意两国科技、文化、经济、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月前在中国疫情形势严峻之时,大批“逆行者”冲在了抗疫前线。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一名年轻的意大利小伙子安德烈,选择留在中国,积极与意大利各部门协调,争取将抗疫物资从意大利运抵中国。随着意大利疫情发展,他又回馈自己祖国,协助建立起了中意沟通的桥梁。

当前,同济大学对意合作平台正积极联合各方资源,为抗击全球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迎来中意建交50周年,这次疫情更加见证了中意两国之间深厚的友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带一路”“建设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国家战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