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团队策划推出的高校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上线首发,帮助师生科学防疫

来源:疫情防控医疗指导组、同济出版社   时间:2020-02-14  浏览:

2月14日,由同济大学团队策划推出的高校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全书电子版上线首发,助力高校师生科学防疫。

眼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对于高校,疫情防控正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第一位的。如何让身在全国各地的师生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这一新型疾病?面对不同情境(居家、校园、办公室等),大家如何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疫情面前,如何帮助师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做到科学防疫?在同济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指导组看来,这些问题都是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疗指导组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和同济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校园防控取得阶段成效。随着返校返城高峰的到来,如何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好面向师生的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成为了医疗指导组的工作重点。为了增进广大高校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疾病的理性认识和理解,指导个人和校园预防,降低传播风险,做好科学防疫,在学校领导小组的关心和支持下,医疗指导组联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同济大学出版社,在短时间内组织编撰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高校版)一书。 

《手册》从高校师生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高校防控工作特点,以简洁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高校在防控疫情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可能遇到的种种疑惑,提供清晰有效的解决方法,有助更加有序地开展当前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手册主要由5个部分内容组成,分别是“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症状、就医、隔离与治疗”“预防措施”“心理支持”和“营养建议与运动支持”。

为便于广大师生第一时间阅读新书内容,掌握相关防疫知识,编写团队和出版社通力合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高校版)电子版首发上线,读者可以通过同济大学出版社的电子书平台免费阅读、收藏、下载全文。

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防护,理性抗疫;护佑生命,共克时艰;山河无恙,人间安好;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希望这本手册能够帮助每一位师生科学防疫,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同舟共济,使命必达。”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同济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指导组、同济大学出版社)

电子书链接:http://pdfviewer.tongjipress.com.cn/#/?book_id=5e424bbd8b0c6a4e7e3df6e3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