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23  浏览:

继昨天(122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后,今天(123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介绍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在校校领导,各院系、职能部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方守恩表示,面对当前疫情,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迅速行动起来,思想上不能存有任何侥幸的心理。学校要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工作架构,确定一套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制定工作预案,组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立即转入应急工作状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党委书记和院长为本单位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在寒假期间,要指定一位班子成员留沪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要通过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师生出行和健康情况,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

方守恩指出,各院系、部门务必严格执行寒假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责任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严格落实疫情值守要求,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校医院要切实落实首诊负责、首诊报告和首诊隔离制度;对有赴疫情发生地区居住或旅行史的师生,以及接触过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的师生,在他们返校后要即刻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要做好学校集体宿舍、教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定时开窗通风,并做好消毒;指导师生做好个人卫生,采取防范措施;暂停举办大型群体性活动;要严格集体宿舍管理,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格校园安全管理,管好校门、楼门;做好在附属医院实习学生的安全健康管理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同济大学高度关注,根据同济大学公共卫生安全应急预案,学校当即成立了同济大学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由学校相关部门组成。学校还成立了工作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担任工作小组组长。

同济大学现已制定启动同济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构建“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疫工作机制,建立了校院二级防疫信息报送网络和防疫值班值守制度。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党办、校办、校医院、组织部、宣传部、学研工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保卫处、外事办(港澳台办、留学生办公室)、后勤集团、财务处等学校相关部门随即迅速行动起来,师生出行信息摸排、留校学生健康监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发布疫情防控指南,面向师生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师生防护意识,让师生及时掌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学校还为后来决定留校的部分武汉学生或原准备去武汉的学生发放了留校就餐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