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团队”

来源: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   时间:2020-01-22  浏览:

近日,2019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大会举行,同济大学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团队”。

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实现人类研究、认识和利用海洋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同济大学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全面负责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的推进工作。面对非标设备多、技术难度高、协调工作量大等难题,项目办公室心怀大我、攻坚克难, 2019年实现了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

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监测与数据中心施工现场

 在过去的一年,项目办组织完成了工程的初步设计并获得主管部门批复,上半年实现了监测与数据中心建筑工程的全面开工,下半年在距离舟山本岛90公里的东海布放了10米直径智能浮标,并成功实现海上观测数据和视频图像的实时回传。项目办还先后研发成功坐底观测平台、具备实时供电和通信功能的锚系等样机,并完成室内性能测试,为2020年深入推进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的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

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监测与数据中心施工现场

 在距离舟山本岛90公里的东海布放的10米直径智能浮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