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06  浏览:

1月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同济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领导领学、干部党员必学、师生共学的学习制度,使理论学习成为广大党员的良好习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检视问题,以勇于担当精神狠抓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环节,落实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过程。

学校班子成员在深入一线调研中查找问题表现,在体制机制上找准问题症结,在政治思想上深挖问题根源,形成52个问题的清单,进而制定了139项整改措施,12月底已完成102项。例如针对学生社区育人的短板,在原来社区辅导员制度基础上,实施驻楼导师工作站制度,选派210 位知名教授、学者入驻所有学生社区,以社区讲堂、学术沙龙、成长问诊等多种形式,在日常生活一线为学生答疑解惑。这些教授从第一课堂走进第二课堂,与学生亲密接触,以身示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下来,学校将着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践行初心使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