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放歌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

来源:新闻中心、团委   时间:2019-12-17  浏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2月15日晚,“奋斗的我,最美的国”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200余名同济学子在现场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负责同志,本市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出席。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书同济骨,写中华魂。”当天晚上,同济大学把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的插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唱到了校园歌会现场。据介绍,这首歌曲是“同济出品”校园文化育人产品的优秀代表作品,它将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进行艺术展现,同济青年通过校园传唱的形式,用激扬的青春演绎诠释着同济人的执着坚守与追求。排练和演绎的过程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情怀深深镌刻在了每一位同济学子心中。

一台精彩纷呈的主题歌会,不仅生动展现了广大师生爱国奋斗、积极昂扬的良好风貌,更成为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卓有成效的生动缩影。同济学子深感振奋,纷纷表示:深切的参与感、获得感带来了高度的认同感和凝聚力,自己将励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歌会生动展现了上海高校2019年度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NzMxNzgxMQ==&mid=2656777354&idx=1&sn=d5988424c21f6aaa864abb847fc631b9&chksm=8048fe56b73f7740bb83f716defc729b587e7782e5ac8b686bfd20a456b889aebc50260afaf4&token=777718761&lang=zh_CN#rd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