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SCIP+”绿色化工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二等奖

来源: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09  浏览:

12月7日,2019“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在上海化学工业园区落下帷幕。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姚孟婷、向双飞联合上海交大研究生徐文华组成的“同舟共济”团队,在路庆华教授悉心指导下,从全国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决赛竞争,最终以创业创新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组二等奖颁奖 

据悉,“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由以“绿色改变世界,化工智创未来”为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设置创业创新组和创业实践组,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初创企业和团队征集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智能制造、过程控制等领域的创新产品或创业项目,项目需要凸显更绿色的合成路径、更绿色的反应条件、更绿色的化学品设计理念。通过本次大赛,促进多学科、多领域交叉,鼓励在校学生、初创企业以及团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探索现代新兴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贯彻落实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力的理念。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法国商务投资署、上海化学工业区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包括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01所高校的259件作品。经过初赛以及两轮复赛的选拔,最终53支队伍(30支创新创业+23支创业实践)进入决赛。决赛又分为分组淘汰赛和“争金”角逐赛两个阶段,淘汰赛小组第一名进入最后的“争金”角逐赛。

 

团队成员在决赛现场展示参赛项目 

由姚孟婷、向双飞、徐文华组建“同舟共济”团队,以“AMOLED显示用柔性基板专用材料的绿色合成及产业化”作为项目参赛,依托路庆华教授团队响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迎接显示技术领域的第二次技术革命,创新性地发展了系列柔性显示关键薄膜材料,发表了2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形成了10多项专利技术。参赛团队重点介绍了聚合物单体的绿色设计和先进制造技术,开拓性地提出聚酰亚胺微流控聚合技术,本项目体现出的技术创新、绿色设计和节能环保理念受到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现场路演取得圆满成功,参赛学生得到创业历练。项目团队最终以创新创业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