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实地评估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02  浏览:

11月29日上午,上海高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评估组组长、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薛明扬,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关保英等评估专家一行7人来我校四平路校区,听取学校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汇报,并开展实地评估。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雷星晖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薛明扬主持。

薛明扬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及《2019年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通知》要求,从依法治国、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的角度阐明了评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依法治校关键在于制度的执行和实施,学校应该在加强党建的背景下,紧紧围绕依法治校的基本方针,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伍江以 “全面深入落实依法治校工作,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建章立制、校院二级管理、提升治理能力、依法规范办学、维护师生权益、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并将依法治校理念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会后,专家组对校领导进行访谈,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并进行问卷调查,在备选的职能部门和学院中随机抽取了人事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实地调研,查阅依法治校创建工作支撑材料,对学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